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我校与香港教育界的沟通和联系,1月9日,我校与香港中文中学联会联合举办“2020年香港中学校长及教师迎新春座谈会”。

    我校校长徐西鹏,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与香港16间中学的38位校长、教师以及我校9位香港青年校友、在校生座谈。

    座谈会上,我校香港办事处负责人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面向香港学生的招生情况与培养成果。香港中学校长、教师与我校青年校友、在校生代表展开互动交流,他们就最关心的内地升学动机、生活适应、生涯规划、求职发展等方面提问,我校香港青年校友和在校生现身说法,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自己在华大求学的收获和成长,真情表达华侨大学是最适合香港同学学习成才的内地高校,诚挚欢迎在座的中学校长及教师推荐更多同学升学华侨大学。

    香港中文中学联会主席、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义中学校长梁冠芬代表香港中文中学联会以“华侨情、华侨心”为特点总结了与华侨大学近10年来的合作感受。梁冠芬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香港中文中学联会所属205间中学与华侨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有意向回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升学华侨大学。

    徐西鹏感谢香港中文中学联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对港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校友和在校学生代表对学校的赞誉与爱护。徐西鹏表示,将要求学校相关单位认真总结对港招生培养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与香港教育界的沟通交流,共同为更好地招收和培养香港学生而努力。

    此次香港中学校长及教师迎新春座谈会是我校首次在香港举办,通过与香港中学教师面对面交流,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在香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助于推动我校境外生教学培养改革工作,吸引更多优秀香港青年学子来校就读,源源不断为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输送爱国爱港人才。

    目前我校在校香港学生约1600多人,毕业于香港本地200多间中学,是在校香港学生最多的内地高校之一。办学60年来,我校培养的8000多位香港校友分布在金融、教育、建筑、土木工程、公务员等领域,积极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我校校长徐西鹏总结发言

香港中文中学联会主席、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义中学校长梁冠芬总结发言

香港中文中学联会前任主席谭日旭发言

青年校友代表黄嘉裕分享在华侨大学的学习经历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