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研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驻华侨大学指导组组长、侨务事务局巡视员汤翠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关一凡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作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徐西鹏主持大会。

    会议指出,我校自2019年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进一步激发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二是注重政治效果,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保持政治定力,在开展主题教育的探索创新实践中总结工作经验、得到工作启示、提升教育效果。

    会议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推动学校发展为师生谋利的成效不断显现;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提前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深入人心;要增强政治责任,坚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学校“侨校+名校”建设的实践中,以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央统战部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完成“专项行动计划”的各项既定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

    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驻华侨大学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所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汤翠英指出,华侨大学把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汤翠英强调,主题教育收尾绝不是问题整改收场,学校必须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效。一是学习要更加自觉;二是政治上要更加坚定;三是作风上要更加过硬;四是工作上要更加担当;五是要清正廉洁警钟长鸣。她希望华侨大学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检查主题教育成果和整改落实措施,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中央统战部主题教育驻华侨大学指导组成员王振,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与会。

大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