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30日上午,校长徐西鹏率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负责人等在厦门校区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在岗值班人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厦门校区南校门查看出入登记簿

在南校门口,徐西鹏向保卫处负责人仔细询问门岗管控执行情况,查看出入登记簿,对保卫处前期采取的举措表示肯定,并向坚守岗位的执勤人员表示慰问。徐西鹏表示,学校大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部位,保卫处责任重大,要为学校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到刺桐苑3号楼检查学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门岗是学校第二道防控关口”。在刺桐苑3号楼,徐西鹏亲切慰问留校学生和宿管人员,仔细询问学生社区在加强返校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加强安全和卫生管理。

在紫荆二餐厅检查假期供餐保障情况

紫荆二餐厅是厦门校区寒假期间的供餐餐厅,徐西鹏一行检查了该餐厅的假期供餐保障情况,详细询问餐厅负责人物资储备、菜品菜谱、疫情防护等方面的工作细节。

听取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在校医院,徐西鹏听取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春节期间放弃休假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亲切叮嘱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他并详细了解了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作为厦门校区返校学生医学观察区的日常管理情况,要求切实做好管理和保障工作。 

检查中,徐西鹏要求,一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工作,做好本单位信息摸排,精准掌握湖北籍、到过湖北和有疫情接触史师生的具体情况。二是要通知已在湖北的师生原地居家休息,待疫情稳定后接到学校通知再返校。三是对于1月12日及以后经湖北等重点地区返校或有疫情接触史的教职工,各单位要切实安排返校后立即进入居家隔离状态,并指导督促其做好防控工作。所在单位要对居家隔离的教职工给予关怀帮助,并协助解决其生活必需。四是对于近期其他外地返校的教职工,各单位要切实安排立即进入居家观察状态,并指导督促其做好防控工作。五是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跟踪,保证教职工严格按要求居家隔离或居家观察。单位须每日向人事处和校医院报告居家和健康状态。六是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切实提前掌握教职工返校信息,严格执行返校信息“日报告”制度。七是学校已发《关于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通知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做好居家休息自学。八是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密切配合、联防联控。保卫处要认真盘查进校车辆,做好入校人员的体温检测,及时劝阻应该居家观察人员入校;学生处要加强学生社区安全和卫生管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保障留校学生健康安全;校医院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和学校部署,做好全校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人员培训、物资储备调控和信息上报等工作;后勤处要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膳食供应和医学观察区的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从细节处加强餐厅疫情传播管控。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