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10余位泰国校友和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等多位泰国前政要,专门用中文录制视频,表达对中国朋友的慰问,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希望中国能够早日战胜这场疫情。

视频中,他们说:“中泰两国心连心/遇到困难共打拼/不要再恐惧/绝不要放弃/让我们手牵着手/把爱的祝福传递/阴霾终会散去/春天的笑颜灿烂美丽/我们就在你们的左右/爱就在你们的左右/疫情面前我们同舟共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中国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曾在中国、在华侨大学留学,也曾到武汉参加社会实践,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我们非常友好。看到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也为中国担心。”华大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泰国校友、现任职于泰国国会上议院秘书办公室的张博文表示,希望通过视频为中国加油打气,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据了解,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5年,共为泰国、老挝、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阿联酋、苏里南、安哥拉等12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培养了千余名优秀汉语人才,其中泰国官员600余位。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