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向各位同学以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这本应张灯结彩、游春踏青、亲友团聚的庚子春节,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疫情。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世界各地同学的健康与安全,特别是身处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和疫情多发地区的同学,你们的幸福与平安是我们最大的期望。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部署校园防控工作,同学们积极响应不提前返校的号召,全力配合,共同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抗击疫情做出努力。

    疫情当前,我校师生员工、学子校友践行责任,冲锋在前,播撒温暖。校内12个防控工作重点单位和相关岗位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们投入一线,连续作战。华文学院泰国校友张志宏、工商管理学院香港校友李嘉燕等为学校抗击疫情捐赠医疗物资;医学院廖志康同学协助警察和医生参与高速路口体温检测志愿工作;工学院95后校友宋晟铭参与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实验室信息系统的开发重任;外国语学院校友王秀德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日夜奔波为家乡人民筹集防护物资。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华大人的担当。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泉州、厦门多地出现聚集性感染病例,泉州、厦门防控措施接连升级,学校防控压力也进一步增大。因此,我们希望同学们能担起青年使命,共同抗击疫情。

    希望同学们继续响应学校号召,在未接到学校开学正式通知前,不提前返校。在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同学们要听从学院线上教学安排,全程全心全情投入到线上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自觉学习《学校师生员工健康防护手册》,加强自身防护。要自觉隔离,自我监测,主动报告;避免交叉,不聚集交流;做好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尽量减少外出,出门必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生命的负责。同时,引导家人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防控。一人遵守才能推动一家安宁,一家安宁才能筑牢万家平安。

    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独立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念,把战“疫”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同学们要科学上网,不要让自己深陷网络漩涡不能自拔,更要提防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同学们,疫情虽险,但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愿同学们用华大人的担当,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我们要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清源山下、杏林湾畔,我们祝福同学们身心健康,等候同学们平安归来。


党委书记 关一凡
校    长 徐西鹏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