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基金资助项目获奖名单日前公布,我校黄日涵副教授获“青年教师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出资一亿港币,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成立的。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和资助全国高校自然科学以及社会科学领域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

    本届共有101位优秀青年教师获奖,113项基础性研究课题获得资助。福建省共有三位教师获奖,分别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

    黄日涵现任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2018年入选福建省科研杰出青年培育计划,2019年获评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入选共青团福建省委讲师团、共青团中央讲师团;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中宣部高层次专家;主持社科基金、外交部、教育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等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出版《信息安全》《谁执彩练、海上丝路》等著作,编写《国际关系实用手册》《国际关系专业英语》《国际关系学精要》《政治学核心概念与理论》等教材。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