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9日,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当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观看这一节别样的思政课。

    课程结束后,各思政课课堂、各级学生组织、各班级纷纷以主题班会、课堂讨论等形式的开展在线讨论,班主任、辅导员等也深入班级参加学习讨论。

    在讨论中,班主任、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崔敬岩说:“我要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发挥一名党员、思政工作者的引领作用。”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张钟元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护好校园这一方沃土!”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林齐称:“在武汉,体会过相识之人的离去,也经历过相知好友的确诊,但始终对战胜疫情抱有不可撼动的乐观心态,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更加坚信团结共进,终有胜利之时。”

    广大学生也纷纷在讨论中表示要群策群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医学院2018级湖北黄冈学生卢灵菲说:“我要以前辈为榜样,打好基础,练就扎实的本领,未来和他们一起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排如合·麦麦提敏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义无反顾,不负国家的栽培。”“我们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与自然和谐共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8级学生王昱晨如是说。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级中国香港学生郑进龙也道出自己的心声:“哪怕是再小的力量,只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协作下,汇聚在一起就会变得无比强大。”

师生收看并参与讨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