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20日上午,华侨大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部署安排近期学校主要工作,并对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进行培训。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等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徐西鹏对学校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表示肯定。他强调,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校上下仍要继续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结合学校出台的《开学前防范境外新冠疫情输入工作方案》,认真研读,明确要求和处理流程,并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控预案和各方面准备,为下一步恢复正常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教学科研,徐西鹏提出重点推进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为今后教育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做准备;重点关注毕业生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总要求,调整毕业班教育教学内容、方式,制定相关方案;谋划开学后教学衔接工作,包括调整开课计划、统筹本学期与下学期的课程教学安排等;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和新工科、新文科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教学建设;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送审等环节的质量监管,确保论文“质量不打折、水平不下降、评审不放水”;抓紧推进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徐西鹏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其他工作进行部署:继续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全力推进60周年校庆工作;利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机开展学生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十四五”规划、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各项工作要有序推进。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进行动员及指导培训。

    关一凡表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个特殊时期里,开展学校各项工作对全体中层干部来说是一个考验。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好。

    对于处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关一凡要求大家充分认识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如实填报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仔细阅读填报说明和规定,确保填报真实准确、规范完整,以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做好填报工作。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