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我校近日举行陈嘉庚奖学金获得者“讲好战疫故事,弘扬嘉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比赛通过参赛选手线下录制演讲视频、线上评委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收到21名同学的21个参赛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6名。

据称,本次比赛旨在加强陈嘉庚奖学金获得学生的感恩教育,彰显嘉庚光辉下新时代华侨华人的风采,增强广大奖学金获得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围绕“讲好战疫故事,弘扬嘉庚精神”这一主题,21位选手聚焦海外华侨华人从最初支援国内抗疫,到后期留守住在国与当地守望相助,在疫情下展现出热爱祖(籍)国、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嘉庚精神。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泰国学生韦芦双感慨地说:“身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肩上都有着同中国一起抗击疫情的责任!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有限,但只要我们华侨华人汇聚起来,拧成一股绳,就能够为中国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来自缅甸的建筑学院2017级学生郝清森慷慨激昂地表示:“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爱和希望一定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困难是一时的,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爱却是永恒的!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据悉,作为厦门市七所招收陈嘉庚奖学金院校之一,我校现有100余名陈嘉庚奖学金获得学生,分硕士、本科和非学历进修生三个培养层次,分别来自缅甸、印度尼西亚、泰国等8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

演讲比赛视频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