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20年海外华文教师研习班9月12日上午在线上开班,来自泰国和菲律宾的300余名华文教师参加培训。

研习班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泰国华文教师公会、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协办,为期2个月。结合泰国和菲律宾的实际需求,研习班开设《三种常见在线教学形式》《实用课件制作》《儿童心理学》等课程,以期提升海外华文教师的汉语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今年受疫情影响,用线上方式开展师资培训是一种教育的新生态、新环境、新技术。”开班式上,我校华文教育处处长胡培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表示华侨大学将努力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方法,为广大海外华文教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望疫情结束后,可以相聚厦门。”他说。

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感谢中华海外联谊会、华侨大学为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他称,这次研习班针对海外华文教师开展的培训课程,像及时雨一样帮助广大海外华文教师“足不出户”就能提高教学技能。

“非常感谢华侨大学在疫情期间为菲律宾华文教师提供了宝贵的进修机会,网络教学的应急需求给华文教师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有助于在教学岗位上充分发挥力量,更好地培育海外青年教师。”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常务理事林文诚说。

学员代表、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理事黄思华校长说:“作为一名身在海外的华文教师,对华文教育有着特殊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但是能够获得的资源非常有限。非常感谢华侨大学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使我们在教学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信心。”

云开班截图

                                                          



(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