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在我校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之际,10月26日,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用于与法学院设立京师法律产品研究基金,并共建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

    当日下午,捐赠暨签约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丰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实等出席仪式并为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揭牌。我校法学院院长刘超、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杨嘉文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京师法律产品研究基金将支持我校法学院学术著作的出版,以及合作开展法律产品研发等,推动我校法学教研成果落地转化。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法学院还聘请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部分专家作为校外研究生实践导师和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讲师。

    毕明强感谢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的慷慨捐赠,希望法学院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带动人才队伍建设,以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律所发展,服务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为宗旨,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

    杨嘉文表示,华侨大学法学理论教学经验和京师(泉州)律所法律服务实践经验的结合,定能促进泉州地区法律人才专业化的提升,京师(泉州)律所也将努力把此项法律产品研究基金传承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社会的法治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本项基金的设立将有力地提升法科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陈政实表示,希望华侨大学法学院和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借助基金的设立,共同研发出专业化、标准化的高质量法律服务产品,造福一方。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领导嘉宾为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揭牌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