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7日,历时一年多编撰的《华侨大学史(1960-2020)》正式发布。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出席该书发布仪式并为其揭幕。

    据介绍,《华侨大学史(1960-2020)》是华侨大学60年办学史上首部面向海内外正式出版的史书。全书分上下两卷、六个章节,共近百万字,由以庄锡福教授任组长的校史编撰组历时一年多编撰完成。

    该书全面回顾自华侨大学创办以来的办学历史,系统总结60年办学经验,彰显60年辉煌成就,诠释一代代华大人的精神风貌,是一部华侨大学的艰苦创业史、发奋改革史、追求卓越史。此书以“可信、可读、规范”为追求,史料丰富,考据严密,图文并茂,学术性强又不失生动。整部书既可作为学校校史校情教育的宝典,又可以成为维系海内外校友与母校情感的纽带,还可以为学术研究、教育管理等工作提供参考。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校史发布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副校长王秀勇、王丽霞,校长助理张云波,华侨大学总裁班校友会会长林韶阳,政治系1962级老校友魏献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史馆建设者、校史编撰组成员,以及部分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徐西鹏、吴剑平、庄锡福、林韶阳共同为《华侨大学史(1960-2020)》揭幕

《华侨大学史(196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