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恒安集团总裁、华侨大学副董事长许连捷慷慨捐资200万元人民币,设立华侨大学恒安集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基金和港澳台侨学生“百企千人行”基金;香港德润集团董事长、华侨大学董事骆钢慷慨捐资13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发展;香港太平绅士、禹洲集团董事长林龙安捐赠500万元港币,支持学校奖教奖学。

    10月28日下午,华侨大学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庆祝建校60周年捐赠仪式。香港德润集团董事长骆钢、夫人骆姜玲,林龙安先生代表、禹洲集团福建区域副总经理兼厦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彬煌,许连捷先生代表、恒安集团综合管理分部总经理刘清贤,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副校长王丽霞等出席。

    徐西鹏代表学校对许连捷副董事长、骆钢校董、林龙安先生慷慨捐资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广大校董、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和宝贵资源,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衷心希望各位校董、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他称。

    骆钢在致辞中称赞华侨大学办学60年为海内外社会作出巨大贡献。“虽然我不是华侨大学校友,但我为华大骄傲。”骆钢祝福华侨大学越来办越好,祝福6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祝所有华大学子学习进步。

    林彬煌表示,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也是禹洲集团一直秉承的传统。希望广大学子自强不息、励志成材,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常怀报国之志,回馈社会。

    刘清贤向长期奉献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恒安集团将以本次捐赠活动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关注华大的发展,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与大家一起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捐赠仪式上,吴剑平分别向德润集团、禹洲集团、恒安集团颁授捐赠证书,王丽霞分别与德润集团、禹洲集团、恒安集团签署捐赠协议。

    许连捷先生是华侨大学第五届至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曾慷慨捐建“许书典大楼”,设立“林淑惠助学金”,为董事会香港办事处购置写字楼,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骆钢先生是华侨大学第七、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曾捐资建设“德润楼”,设立教育基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林龙安先生是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其带领的禹洲集团发展成为集房地产开发、商业投资运营、酒店运营、物业管理、金融、贸易等多元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

    当日上午,广海集团副总裁、工商管理学院2003级校友蔡景浩向学校捐赠教育基金10万元;蓝海(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杨家裕,商务部总监、产品部总监曾省明向学校捐赠校庆车辆租赁费用。华侨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项士敏分别向蔡景浩、蓝海(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授捐赠证书。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致辞,代表学校感谢恒安集团、德润集团、禹洲集团慷慨捐资

校长吴剑平向恒安集团授捐赠证书

校长吴剑平向德润集团授捐赠证书

 

校长吴剑平向禹洲集团授捐赠证书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