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8日,华侨大学香港校友会在我校董事会香港办事处举行“献给母校 甲子华诞 《青春倩影留华园》”赠书仪式,向母校60周年校庆献上其精心制作的纪念特刊。 

    纪念特刊长达96页,囊括300多张珍贵历史照片以及6万余字校友回忆叙事,全面呈现了华大创校最初十年期间,全校师生身体力行建设校园、当年青春学子刻苦学习和开展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珍贵瞬间。 

    2019年初,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时任校长)到访香港,莅临香港校友会新春座谈会,我校校董、香港校友会荣誉会长汪琼南提出加强校史档案整理收藏的建议,得到了徐西鹏书记的积极回应和支持。 

    汪琼南校董随即牵头组织“创校初期史料收集组”,得到了香港校友会历届会长谢文盛、潘耿福、王钦贤、李碧葱、高峰、刘艳玲,现任会长黄若青以及诸多校友会骨干成员的鼎力支持,共同倡议和组织校友们广泛搜寻建校初期的照片、实物并撰写回忆录。 

    纪念特刊的正式出版,历时647天,其中还经历了香港修例事件风波以及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校友们排除万难,精心整理修订,在校庆前夕,敬献给母校,其中也承载着广大因为疫情无法返校参加校庆活动的香港校友们的思念之情。 

    香港校友会创校初期史料收集组表示,纪念特刊以丰富详实的图片和文字的记录,希望让这十年华园光阴成为永不褪色的记忆,令更多华大人铭记“因侨而生、为侨而兴”的创校意义,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也是响应华园甲子校庆的主题——聚力兴侨、励志名校。

纪念特刊的封面和目录

赠书仪式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