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喜迎六十华诞,华侨大学“清源华彩”系列作品展10月30日开幕。

    当日上午,华侨大学“清源华彩”系列作品展开幕式暨美术学院名誉院长敦聘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以及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的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等出席仪式。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里受聘为美术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李晨,著名画家、中国美协第二届漆画艺委会委员陈立德,著名画家、华侨大学艺术系1989届校友毛光辉受聘为华侨大学兼职教授。

    徐西鹏向徐里颁授名誉院长聘书,向李晨、陈立德、毛光辉颁授兼职教授聘书。他表示,各位艺术名家的倾力加盟,对于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开拓学术视野、丰富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对于进一步加快艺术学科的建设步伐,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徐里表示,作为华侨大学的一员,为学校建设发展60年来取得的骄人成就和丰硕成果感到荣耀,希望可以提供一些微薄之力,把华侨大学优良的传统和所获得的成果向外传播。“我非常愿意与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全体师生一起,共同努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名系名院,培养出名师和优秀的学生,为华侨大学的建设多作贡献。”

    王来文代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对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表示祝贺。他希望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教诲,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

    徐里、王来文还分别向学校捐赠亲笔题写的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名和“清源华彩”系列作品展展名。徐西鹏与徐里、王来文一同为院名、展名揭幕。著名画家、原华侨大学艺术系教师寿觉生及陈立德、毛光辉并各向学校捐赠绘画作品一幅。

    开幕式后,徐里为现场师生作《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专题学术讲座,勉励青年教师、学生在大好时代坚定自信、开放包容、传承创新,肩负弘扬中国精神的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当天在美术学院教学楼前还举行了美术学院展览馆“梦笔生花”景观石揭幕仪式。捐赠者、美术学院1998级工艺美术班和工艺美术高级研修班校友,华大美术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杨惠山与毕明强一同为景观石揭幕。

    据了解,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清源华彩”系列作品展包括三部分:“名家及校友作品展”10月30日至11月13日在陈嘉庚纪念堂三层艺术馆展出,“毛光辉个人作品展”10月30日至11月5日在美术学院展览馆展出,“美术学院教师小幅精品展”10月30日至11月13日在美术学院烜笙展览馆展出。

 领导嘉宾参观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清源华彩”系列作品展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向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等颁授聘书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