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发布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我校通过考核,位列全国高校第51位。

今年6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对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情况组织和开展了考核,内容涵盖仪器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对外开放共享的服务成效、单位内部的共享管理制度建设及实验人员队伍建设的组织管理情况等方面。考核旨在促进科研仪器和设施的开放共享,切实提高科技资源的配置水平和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

全国共有356家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参加此次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或设施4.1万台(套)。考核专家依据考核办法和指标,通过审查和咨询书面材料,结合现场抽查和核查,形成最终考核结果。

我校一向重视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已有《贵重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贵重仪器共享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贵重仪器共享平台服务收费办法》等较为完善的制度规定,并设专人管理,推动二级学院、研究院在共享率和共享机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