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9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以下简称“海辩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辩手宋知博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本届海辩赛首次采用“云辩论”方式举办,两岸各8所高校共16支代表队、80多位辩手,展开为期3天22场的激烈角逐和精彩思辨。最终,台湾东海大学夺得团体冠军,华侨大学获得团体亚军,华东师范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分获团体季军、殿军。 

    本届海辩赛辩题紧扣时代主题、围绕时事热点、聚焦两岸青年热门话题,通过社会征集、专家出题等方式,从中精选出“人工智能能否创造更多人类的工作机会、成大事者是否可以不拘小节、信息碎片化是否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知识体系”三道辩题,涉及“人工智能、青年成才、信息碎片化”等方面,两岸辩手以论明理、以辩会友、以赛交心,不断碰撞思想火花,展示青春风采,携手成长成才。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创办于2002年,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发起创办,已成为有基础、有影响、有创新、有意义的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特色品牌项目。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