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推动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营造全校师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下午,我校在明德堂举行2020年“以爱之名,携手为艾益起来”艾滋病防治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

    我校副校长彭霈、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伟明、泉州市高校青春红丝带学生联盟指导老师谢汉瑜,以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处、校医院等艾滋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共同宣布启动本年度“以爱之名,携手为艾益起来”系列活动。

    “我校将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控和健康中国行动,主动承担防艾责任,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彭霈表示,今年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更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新时代学校健康教育,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向社会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升防艾知识知晓率,打通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谢汉瑜对我校2014年以来各项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的开展以及我校青春红丝带协会的建立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高校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就是帮助大学生建立有助于身心健康的行为方式,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道德感。“每一位同学都要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动员全社会携手抗击艾滋病。”

    我校防艾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宣读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倡议书,鼓励青年学生为防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据介绍,今年,我校结合“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宣传主题,在线上线下开展了防艾知识竞赛、公益海报设计等系列活动。

    郭榕、党雪晗等10位学生获“泉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杨韵洁等11位学生在防艾知识竞赛中获表彰;左慈妍等11位学生在防艾公益海报设计比赛中获奖;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获得“泉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李俊峰同时也是华侨大学青春红丝带协会的副会长。他在带领志愿者们宣读倡议后表示,“艾滋病防治并不是远离生活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活动,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大学生群体中筑牢防艾的健康屏障。”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丰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侨大学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小组、学生处、校团委、红十字会、数学科学学院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