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研发大楼401室举办2021年首场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包刚教授应邀为120余名博士研究生导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专题报告。

    报告以“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奋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卓越发展”为主题,在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背景下,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期望,以及下一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点。包刚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从“历史与现状”“问题与挑战”“未来与展望”等方面分享了浙江大学人才培养和研究生教育体系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成效,以及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与展望。

    据介绍,我校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系列活动,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也是其中一项,旨在从夯实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和做好队伍建设方面出发,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包刚,现任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工程师学院院长,兼任数学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数学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他长期致力于偏微分方程反问题以及应用于光学的波传播问题的系统研究,是上述领域数学理论和科学计算的国际领军人物之一。2003年获得冯康科学计算奖,2016年当选为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会士(SIAM Fellow)。

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