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月13日下午,我校教学评价改革与学生评价改革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塨、曾路、王秀勇、王丽霞,教学评价改革专项工作小组和学生评价改革专项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王丽霞主持。

    会议围绕《教学评价改革方案框架(讨论稿)》和《学生评价改革方案框架(讨论稿)》,就总体方案的要求、教学和学生评价改革的主要目标与任务、当前教学和学生评价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详细讨论,并就专业-课程-教学的关系、德智体美劳五育的开展及关系等进行探讨。

    会议强调,开展教学评价改革和学生评价改革工作,一是要确定评什么、改什么?要明确改革的标准是什么。教育评价改革提出“破五唯”,要切实厘清“唯”的内涵和要义。二是要明确为什么改革,教学评价改革和学生评价改革都要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从深层次挖掘日常教学评价和学生评价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问题出发,找准改革的立足点。三是要明确怎么改,要从整体规划评价改革方案,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评价体系,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综合评价方案,既便于操作,又不增加师生负担。

    会议还就两项改革的任务分工进行安排,并进一步明确工作开展的时间节点。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