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今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华侨大学2010届校友,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纯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丹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赴京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图源:新华网)

李丹舟是华侨大学2006级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现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校团委学生干部、信息学院兼职辅导员等职务,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福建省优秀学生干部”“福建省200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2010年,李丹舟以“华侨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她放弃留在城市、留在高校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作为选调生投入到基层工作中,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并且在扶贫第一线书写了亮丽的青春乐章。

李丹舟非常感恩华侨大学四年的培养。她说,初高中时期自己很内向,是华侨大学“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深深影响了她,塑造了她阳光向上、敢于挑战的性格,尤其是在校时的学生工作经历,培养了她的精品意识、学习能力和奉献精神。“毕业后,我始终谨记‘今日我以华大为荣,明日华大以我为荣’的毕业誓言,告诉自己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做有情怀和担当的华大人。”李丹舟说。

李丹舟在大会现场

而提起李丹舟,当年的老师、同学更是称赞有加。

“非常优秀的学生!”时任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说,李丹舟属于特别励志、特别懂事的学生,生活朴实、工作能力强。作为班长,她能很好地团结全班同学,所在班级曾获评“福建省先进班集体”。欧海锋印象最深的是,李丹舟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于志愿服务,组织参加了一系列关爱女孩、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志愿活动,以她为核心成员的华侨大学关爱女孩志愿者服务调研团,是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青团中央2008年在全国开展“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福建省5个试点团队之一。

“在校时就感受到学姐有一种强烈的家国情怀,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家乡的建设。”当时与李丹舟同在校团委担任学生干部的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孙祎妮说,除了工作能力强外,李丹舟还很温柔细致,“她会记住部门里大家的生日,用心地组织庆生,让大家感到很温馨温暖”。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