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学生翁诗棋入选。

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国家设立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中的100名学生,是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人民日报》评价:“他们爱党爱国、信念坚定,严谨求学、勇于创新,诚信友善、热心公益,矢志成为勇攀学术高峰的不懈追求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翁诗棋是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党员。在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全面发展,在学业成绩、科研经历、实践经历、学生工作与公益服务等方面表现优异。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华侨大学文科综合成绩优秀学生、“校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并获评“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等。她致力科研,勇于创新,曾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得国家三等奖、省特等奖,参加2020年泉州市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大赛获得团队一等奖;作为团队队长参加2020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总决赛巧手匠心赛道铜奖、福建赛区银奖,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两岸大学生国际贸易经营实战沙盘竞赛获得省赛个人一等奖,参加第六届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团队二等奖、个人三等奖等。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