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5日,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剑平出席并分享学习体会。副校长王秀勇、王丽霞出席并发言。

徐西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学校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西鹏并对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好学习,坚持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原文,快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查找根源,找准差距,将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作为行动纲领,结合学校实际,从培养、引进、用好三个方面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跟上节奏,解决实际,在纵横对比中总结学校人才工作经验,在大破大立中真正出实招解决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四是围绕目标,科学谋划,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学校特色和发展目标,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吴剑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方向明、举措实,是指导今后全国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也为学校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人才工作站位、人才战略布局、人才层次结构、用人评价机制等方面梳理了学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

吴剑平指出,全校广大干部和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住学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和教育评价改革的历史机遇,深入分析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全面检视人才工作制度和政策,继承弘扬人才工作优良传统,围绕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总体目标,结合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大学的中长期目标和办学定位、发展重点,科学制定人才战略和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

王秀勇、王丽霞结合分管工作,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顶层设计和组织架构、人才培育平台建设、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等方面作学习体会分享。

高层次人才代表魏展画、饶小平、蒋晓光、柯荣秦、黄辉、曾焕强等畅谈了学习体会,从学科定位、创新思维培养、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建议。

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代表等,也从体制机制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人才工作发展思路和意见。

厦门校区会议现场

泉州校区会议现场(张为健 摄)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