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11日至15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通过网路对我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四个本科专业开展认证审核。

持续5天的审核期内,审核专家乔治先生听取我校副校长王丽霞所作华侨大学校情校史和旅游学院认证工作筹备情况的介绍,听取我校旅游学院负责人关于学院发展历程、定位与使命、人才培养模式、保障体系等的专题报告,并介绍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的宗旨、考察内容和方式。他并逐项审核自评报告中的佐证材料并进行访谈,访谈对象包括我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旅游学院专任教师、学生、校友、用人企业以及政府部门负责人等各方面代表,通过各相关层面不同角度充分审核学院办学质量情况。此外,我校认证工作领导小组还通过直播形式,向审核员介绍学校校园环境、食堂、图书馆、机房、语言教室、旅游实验中心、智慧教室等条件保障情况。

15日下午的反馈会上,乔治先生结合自评报告、佐证材料和审核情况,认为华侨大学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4个本科专业办学特色鲜明、教学计划科学、教学组织有序、实践教学扎实,同时也指出了四个专业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他表示,将尽快撰写形成一份审核报告提交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审议。

王丽霞代表学校对乔治先生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针对乔治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4个专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做好消化吸收和落实整改工作,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分析,将国际标准中的相关要求和原则融入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参照国际认证体系要求对学校的学生培养、课程、教师、管理、全球旅游伦理规范等体系进行完善,真正做到以评促建,有力推进华侨大学本科专业建设,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据了解,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是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颁发的唯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旅游类教育质量认证,旨在提高旅游教育、旅游培训及旅游研究项目的质量,通过认证的专业不仅可以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授权合作伙伴,还能与通过认证的其他海外院校开展教育、培训、科研等多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我校旅游学院于2020年8月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正式提交认证申请。在申报阶段,学校学院两级组织工作小组认真完成申报材料和相关佐证支撑资料的编写和翻译工作,对雇主单位及毕业学生进行了细致的走访与调查,通过面谈、问卷调查、采访等多种手段积累了大量的一手资料,累计编写和翻译申报材料及支撑资料20余万字。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流程,接下来将进入专家审核报告撰写环节,后期还可能进行补充访谈等,最终的认证结果大约在四至六个月后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作出。

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教育质量认证是目前我校参与的层次最高的国际认证。

反馈会线下会场.jpg

线下会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