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福建赛区总决赛,10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法学院学生李宛澄、李子昕,分获高校组知识竞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包含“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法治知识竞赛两项比赛。高校组等各组别分别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法学院高度重视参赛队员的赛前培训,李宛澄、李子昕分别对相关赛项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法学院白雨露老师的指导下,李宛澄通过线上线下学习、课内课外学习相结合,对法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经过两轮角逐,在知识竞赛抢答题环节表现突出,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李子昕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教授的指导下,以《红耀华夏,宪法中国》为题,用激情饱满的语言,从国家的根本架构及国民的法律信仰方面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展示了良好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最终获得第四名。

“在备赛的过程中,我进一步理解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内涵,它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依法治国’方略的根本依据。”李宛澄表示,“国之兴,在于法”,作为法学学子,我们更要积极学习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争当宪法小卫士。

499bc48efc22d7ede75634b63880b1f.jpg

获奖者与指导老师合影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