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0日下午,华侨大学第44届运动会泉州校区赛事全部结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取得本届运动会泉州校区赛事学生团体总分第一。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法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分获学生团体总分第二至六名。产业工会获教工团体总分第一,第二至六名分别为后勤工会、机关工会(泉州)、美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

在备受瞩目的百米飞人大战中,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维吾尔族学生玉素甫·木合塔连续第四年夺冠,由他领衔的数学科学学院接力队伍也在学生男子组4×100米接力赛中折桂。在学生女子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胡妍妍夺得100米比赛的冠军,而工商管理学院则将4×100米冠军收入囊中。

经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评比组评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及文学院获“学生组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机关工会(泉州)、后勤工会、经济与金融学院及产业工会获“教工组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此外,国际学院2020级金融学2班等12个班级获“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班集体”;经济与金融学院陈舒慧等24名学生运动员获“学生体育道德风尚奖”;后勤工会朱逊贤等33名教工运动员获“教工体育道德风尚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我校自2019年开始实施课外体育锻炼项目,鼓励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本届运动会,学校分别统计了泉厦两校区2020-2021学年在课外锻炼活动中男、女跑步公里数各达前八名的学生,颁授“跑者之星”荣誉称号,以资鼓励。

副校长王丽霞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感谢裁判员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向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与各组织单位表示祝贺。“运动会是增强个人体育素质与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活动。”她鼓励全体师生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格言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热爱体育作为终身受益的生活态度,培养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为学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各项目比赛精彩瞬间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