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9日下午,副校长刘塨带队前往工程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等参与检查。

检查组对工程材料、特种加工、数控、增材制造、高端装备等各实训室进行细致排查,指出空间划分、设施布置、标识标牌、消防通道等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隐患整改方案进行指导。针对实训中心提出空间不足的问题,检查组指出,实训中心已初具规模,应立足现有条件,做好设备摆放、规范化管理,粗粮细作,把工作做实做细,利用好每一处空间,提高空间利用率。要充分利用工程实训中心形象墙和通道展示区域的走廊通道两侧墙壁,展示实验室功能、工具设备介绍、实训作品以及所获荣誉情况,提升实训中心的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隐患排查中,两校区共成立5个检查组,于11月29日-30日深入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等10个单位部分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采取临时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准入、危险源管理、安全设施保障、个人防护配置、安全演练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安全检查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