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1日,校长吴剑平带队拜访莆田市政府,与市长林旭阳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素玲等座谈交流,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干部培训、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林旭阳市长介绍了莆田市文化、产业、区位、历史等基本情况。他说,莆田市人文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自然风光优美,是一座令人感到神圣、神秘、神奇和神往的城市。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莆田市正聚智聚力,大力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莆田市为华侨大学取得的发展成绩感到高兴,期待与华侨大学在发展文旅、新型功能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开展干部培训、教育合作、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落实莆田市强产业、兴城市的“双轮”驱动战略部署。

吴剑平校长感谢莆田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华侨大学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华侨大学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顶天、立地、树人,重点发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智能制造、绿色低碳技术发展方向,深入开展华大师生“千企千村行”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华侨大学在莆田市各行各业工作的校友众多,为莆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后,华侨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教育、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积极主动对接莆田市的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力争开展更多务实深入的对接合作。

莆田市政府秘书长吴宗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吕正山、市交通局局长杨兴斌,我校党办校办、财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