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在共同的病魔面前,我们必须高举理解与关爱的大旗,向所有的生命发出宣言,攻克艾滋病,造福全人类,天空飘舞一截红丝带,那就是爱和希望……”在艾滋病防治系列活动现场,四位防艾志愿者深情朗诵《理解与关爱》,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推动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近日,我校在明德堂举行2021年“以爱之名 携手为艾益起来”艾滋病防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

副校长彭霈,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处、校团委、校医院等艾滋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艾滋病作为一个长期存在的传染病,它的防治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高校学生既是艾滋病防治的重点人群,又是宣传防艾抗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彭霈致辞,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学习掌握艾滋病防治的知识,共同承担艾滋病防治责任和义务,成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推动者与践行者。他表示,学校也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快构建高质量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为提升大家的健康素养,推动大家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我校结合今年的宣传主题,在线上线下开展了防艾进社区、防艾知识竞赛、“艾眼看世界”公益作品征集大赛、同伴教育等系列活动,参与师生达14600余人。

因表现突出,李俊峰等11位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中获“泉州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朱枭佟等20位学生在防艾知识竞赛中获表彰;管玉洁等22位学生在“艾眼看世界”公益作品文学类和海报设计类比赛中获奖;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泉州市优秀志愿者”、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李俊峰同时也是华侨大学青春红丝带协会的副会长。他表示,“艾滋病防治并不是远离生活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活动,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大学生群体中筑牢防艾的健康屏障。”

微信图片_20211202182446.jpg

活动现场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