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2月2日,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关于共同推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华侨大学、重庆市政府关于共同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合作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在渝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卓彬表示,中国侨联将切实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继续发挥侨联组织系统优势和侨的独特作用,持续推进部市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全面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李静表示,希望中国侨联加强对重庆的关心和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侨界把关注目光聚焦重庆、把创新资源投向重庆、把科技人才留在重庆;希望华侨大学充分发挥优势,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打造。

徐西鹏表示,高校作为人才聚集地,在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理应承担起责任。华侨大学将继续发挥人才、科研和侨务优势,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探索学校与重庆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提升合作成效,力争推动产出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

副校长王丽霞代表学校介绍我校落实市校合作协议有关情况。其中,我校在支持重庆拓展海外“朋友圈”、支持重庆人才培养和引进、支持大学生到渝实习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重庆方面高度评价。

我校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处、资产经营公司、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