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由国家广电总局港澳台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和华侨大学共建的“海峡两岸影视人才交流与影视文化研究中心”,7月13日上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揭牌。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生,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海峡两岸影视人才交流与影视文化研究中心依托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将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下,在福建省广电局与华侨大学共同领导下,发挥福建省的区位和特色文化资源优势,协同创新,积极打造两岸影视人才、两岸影视文化、两岸影视传播等领域的特色化实训交流和研究基地,增进两岸相互认同与理解,促进两岸融合。

张明生强调,海峡两岸影视人才交流与影视文化研究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于两岸融合发展大局。要致力做两岸融合发展的贡献者、两岸文化认同的传播者、两岸影视产业研究的开拓者、两岸影视人才交流合作的建设者,不断拓展两岸合作新路径,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发挥“政府+大学”协同效应,孵化推动创作更多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追求的优秀影视作品,为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作出贡献。

万安伦指出,海峡两岸影视人才交流与影视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是落实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契合华侨大学的办学定位。希望中心要以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为导向,以项目为纽带、以创新团队为载体、以精品成果为目标,争取做实做优、做强做大,在两岸影视人才交流、产教融合和影视文化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志辉以及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社科处、实验设备处、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座谈交流会。

a9751f0856e4cb8c8fee6b48a430a8e.jpg

海峡两岸影视人才交流与影视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9881b25cfa0ae4b687fbce0642d5faa.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