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他们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华侨大学台湾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为在大陆发展、参加多届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国际关系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厦门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姜锋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台湾青年。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专门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这是给两岸青年最美好的礼物、最深切的鼓励。“希望自己成为最好的宣传者及代言人,向更多台湾朋友分享大陆创业故事,让更多岛内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他说。

近来用闽南语说唱抗疫歌曲而火遍两岸的法学院台湾学生、“闽男本色”乐团主理人陈柏源,今年第一次参加海峡青年论坛。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两岸青年备受鼓舞。接下来,自己要创作更多的闽南语歌曲,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看看,同时还希望能打造一个台湾青创基地,吸引更多台湾同胞一起来到大陆创业就业,“希望全世界都能听到两岸青年的声音”。

台湾三姐妹吴芊蓉、吴宜庭、吴诗淇先后“登陆”就读华侨大学。上个月刚从旅游学院本科毕业的吴宜庭说,她常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了自己在大陆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也表示愿意到大陆来学习、旅游等。“这正是我们该做的,我愿做两岸青年交流的使者,传递更多真实的消息,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祖国大陆。”吴诗淇正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就读,最近她刚参加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举办的“文化·记忆·交融”两岸青年短视频创作营,“感谢国家为我们在大陆学习、实践等创造的良好条件。”她说。

台湾青年赖伟通2016年入读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现在在该院攻读研究生。对科创感兴趣的他,入读华大以来,曾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与大陆同学合作的项目获得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二等奖、“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在大陆求学这几年,我感受到大陆师生同胞对我的帮助与指导,很亲切、很温暖。未来,我将与同大陆同学组成的科研团队一起,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