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在我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践行使命担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福建省政协委员、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泉州市委会主委,统计学院/数量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昕东教授表示:“作为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未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守多党合作初心,秉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信念,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民革泉州市委会副主委、华大总支部主委,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永青表示:“民革华大总支部将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同心共圆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泉州市委会副主委、华大总支部主委,国际学院副院长侯祥朝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段话振奋人心,作为民进人很有感触,我们将更加坚定‘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民进初心。”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华大总支部主委,泉州市政协委员,土木工程学院严捍东教授表示:“作为侨校教育工作者和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深刻理解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和知华友华力量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奋进新征程。”

九三学社泉州市委会副主委,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添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分管科研工作的基层干部,应该把国家的期望化为动力,始终保持科研的创新能力,组织科研骨干一起协同攻克卡脖子技术,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泉州市委常委、华大总支部主委,民建泉州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一个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使我们对新时代新征程充满信心。未来将立足民建经济界别特色,团结带领广大民建会员,把研究做在八闽大地上、把担当用在服务发展上、把智慧撒在履职建言上,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新力量。”

农工党泉州市委常委、华大总支部主委,泉州市政协委员,医学院刘接卿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生逢盛世是我们的幸运。我们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界别联系的优势,以‘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工作主线,在全面深化医改、健康脱贫攻坚、医学健康发展、健康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踏踏实实做调查,认认真真搞研究,以实际行动履行民主党派职能。”

台盟泉州市委会委员、华大支部主委,泉州市政协委员,国际关系学院蒋楠副教授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新的奋斗方向。我将团结台盟成员,充分发挥对台联系紧密优势,继续做闽台情缘的见证者和延续者,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泉州市留联副会长、华侨大学留联会长,经济与金融学院刘向晖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是我国未来五年最重要的一份文献,也为我们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许多研究课题,需要我们发挥聪明才智,在党中央的指引下,回答好时代和人民提出的考卷。”

厦门市集美区人大代表,华侨大学知联会会长,化工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爱政教授是一名无党派人士,他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感使命在肩,大有可为。陈爱政表示:“未来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立足教学科研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党的教育事业同心同德,与国家科技发展同向同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同样作为无党派人士,厦门市集美区政协委员,华侨大学侨联主席、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晨教授表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直没变,反腐倡廉的决心一直没变,加油向前的干劲一直没变,对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一直没变!”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