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11月28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和相关通告要求,我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刘斌、王秀勇、何纯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近期学校相关工作落实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对各项工作细化再细化、落实再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安全;要进一步用心用情主动关心、温暖师生,了解师生的具体困难诉求,全心全力解决师生问题,把人文关怀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和维稳专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总方针和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加强和上级与属地的沟通联系、协同联动;要科学精准、因时因势动态调整优化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要深化部门联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压紧压实责任,优化完善常态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系统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预警监测;要下沉深入一线,走进学生中间,精准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和实际需求,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求职就业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妥善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现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