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连日来,校领导带头向广大师生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面向各部门各学院中青年管理干部,作我校首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他指出,要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部署要求,立足“两个大局”背景,支撑“两个中心”建设,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党建保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徐西鹏勉励中青年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方面下功夫、作表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剑平以“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境内外学生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是一份面向未来、写给青年的报告,寄托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吴剑平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并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牢群众观点、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全面素质,以此加强班集体建设,带动同学们共同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以“学习践行党章 争做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向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化工学院和法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斌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章的核心要义;要坚持深思细照,严格遵守党章的根本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深学笃用党章修身敬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与大学生骨干拓展班成员、青马班成员、新生团支部书记、共青团干部等两校区团学干部面对面,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秀勇希望全体团学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理论素养,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霞为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等3000余人作宣讲。她立足福建省情和侨校实际,采取理论解读阐释、案例分析论证等方式,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讲解。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宏宇以“观察新时代国际关系的三个视角: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际形势的解读”为题,向国际学院师生宣讲的二十大精神。林宏宇希望全体师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向校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及纪检委员、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办全体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何纯正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上来,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志勇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为题,向后勤党委、保卫处党支部、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许志勇强调,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新时期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树牢师生安全意识、完善校园安全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安伦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传播中华文化时讲好中国出版故事”为题,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上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安伦勉励同学们准确把握出版的内涵和外延,讲好中国出版的历史和现实故事,更好地塑造文化中国、文明中国、科技中国、创造中国、和平中国的大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以“二十大背景下的红色翻译传播”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翻译传播既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落地生根提供了土壤,更为中国的强国之路起到了推动作用。当前,中国翻译传播要肩负起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一方面要把我们的优秀思想传出去,另一方面要做好译入工作,通过反复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中国实际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

校长助理张云波参加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专题报告。张云波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实际工作,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