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由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的2023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设置了北京主会场以及福建、上海、浙江、天津等10个分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外国专家线上欢聚共迎新春。我校“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推送的节目代表福建省作为主会场的压轴节目精彩亮相。

表演中,我校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南非、安哥拉等国家的留学生中充分展现了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强国际友谊”的风采。

现场还展示了华侨大学与厦门市科技局在外国人才服务培养的成果。来自安哥拉的华大学生比特十分激动,他今年成功在厦创业,成立了在中国的第一家公司。他表示,这得益于学校与厦门市科技局、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等单位共建的全省首个“留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基地为在厦门创业就业的留学生提供了很多支持和便利服务。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李梦娜也已经在厦门的企业实习,“我很希望能够留在厦门发展,为中国和印尼的经贸发展作出贡献。”

华文学院留学生演唱原创歌曲,作为主会场的压轴节目精彩亮相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