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春节期间,我校海外孔子学院(课堂)新春活动分别在泰国曼谷、菲律宾达沃、奥地利维也纳等多个城市举办。孔子学院推出写春联、舞龙狮、剪窗花等富有中国传统节日特色的活动,将新春祝福带给当地师生与民众,重现孔院线下文化交流活力。

在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上议院秘书处联合举办“福寿康宁”春节联欢活动。来自泰国上议院、下议院秘书处的官员与孔院师生一同庆祝春节。泰国上议院秘书处政治与行政管理顾问Mr.Pongkit Aroonpukdeesakul应邀主持开幕式。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挂起大红灯笼,贴好春联,现场“秀”出汉服;曼谷布莱顿国际学校则推出拍照打卡、体验毛笔书画等活动,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刘钰霖还与布莱顿学校教师共同完成古筝、钢琴合奏,赢得满堂喝彩。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色军分部挂灯笼、贴春联

泰国布莱顿国际学校学生体验写春联

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推出兔年春节“汉语江湖”,将“侠文化”呈现于舞台,通过武术、投壶、舞狮展现课堂学子青春的力与美。

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新春文化节舞狮表演

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兔年首场活动通过Facebook平台直播。线上线下观众一同欣赏武术表演、《论语》经典名句朗诵和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节目,孔院师生还集体同唱中文歌曲《新年好》。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副总领事刘倩、达沃雅典耀大学副校长Jeremy S. Eliab、菲律宾副总统行政助理Barbara Carla Q. Echavia、菲律宾中国商会达沃分会会长陈友成、达沃市政府汉语培训班学员均到场互致祝福。我校副校长林宏宇录制视频对联欢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祝愿华侨大学和达沃雅典耀大学的合作取得更大成功,为中菲友谊贡献力量。

达沃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武术表演

在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孔子课堂邀请了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庆春节。会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五百余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奥中友好协会均派代表参会。舞台上“金龙”翻舞,童声朗朗,多种形式的节目精彩纷呈。

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孔子课堂春节联欢舞龙表演


(编辑:张婷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