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刘栋《泉州华侨抗日风云》

周军《当代花木兰——李月美》

徐林田《一战华工——孙干》

陈彦峰《爱国华侨李光前》

叶扬秋《理发刀传奇——爱国华侨黄奕住》

    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华侨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华侨大学四端博物馆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华人华侨爱国故事青年绘本创作人才培养”成果首次展览,10月15日起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公开对社会展出。

    据介绍,该展览是首个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在泉州地区的落地展览,对于推动福建尤其是闽南地区的绘本创作与研讨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展览凝聚了30名项目培训学员的成果作品共300幅,以及特邀部分授课专家的作品近30幅。学员海选自全国著名高校的青年骨干教师,以及社会团体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他们将自己饱含真情的艺术情怀与充满个性的艺术语言,描绘出丰富多彩的华人华侨爱国故事。

    据了解,除了在泉州举行首展之外,本次展览还将在广东江门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以及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四端博物馆进行巡回展出。(记者 李自涌)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9-10/16/content_1678_1716065.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