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泉州网3月24日讯 (记者陈林森)23日,市长、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前往华侨大学,调研高校疫情校地联防联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校园安全,校地双方密切协作,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华侨大学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各项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王永礼先后来到校门口、校医院、学校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等重要部位,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详细询问人员进出管理、健康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进展。随后,王永礼在该校主持召开座谈会。校地双方面对面就疫情联防联控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深入交换意见建议,现场协调推动解决。

  王永礼指出,华侨大学高度重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为有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融入了泉州疫情防控大局。当前,泉州正处在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沿,身为侨校的华侨大学国际影响力大,防控责任也大。校地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带着泉州人民对华侨大学的深厚感情,继续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教师、学生、家长,以及与之相关联的社会关系这四个维度,把防控堵点难点考虑得更充分更全面些,着手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和卫生消杀,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涉疫场所绝对安全。要抓早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逐项过细重点人群、关键环节、重要场所、保障措施,细化开学工作预案,为有序恢复校园科研教学和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有利条件。

    原文链接:http://fj.cri.cn/2020-03-24/b6753868-96ab-4fac-ce11-62c0e51d1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