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近日,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结合学生党团工作实际,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广大青年团员以“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采访实录,牢记初心使命

    为引导大学生党员更好地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每位青年党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积极开展学习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体会“新思想”的核心要义。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不仅要积极带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要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支部书记魏志勤老师强调,要学深悟透新思想,不仅要学,更要怀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要全心全意为每一位学生服务,努力做好每一项学生工作,将此次党员活动教育传达的精神准确领会,把“新思想”落实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加强红色引领、做好红色覆盖,培养学习“新思想”的浪潮,传承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

    “网上重走长征道路”,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借助网络与新媒体资源,学院组织各班级同学走进“云”中国国家博物馆与陈嘉庚纪念馆。组织同学们“网上重走长征路”,引导学生了解相关历史,让同学们和红军战士“一起”翻雪山、过草地,以新时代青年的视角,去体验和铭记历史。许多同学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大有裨益,让他们更加了解历史、尊重历史、从历史中收获新知。同学们纷纷写下学习心得,记录对此次活动的感悟。来自2018级广播电视学一班的史若彤说,通过体验VR技术和场景再现,我们真的好像回到了上个世纪30年代,和红军战士一起翻雪山、过草地,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值得当代青年学习,也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来自2019级广告学一班的薛晴说,当今的大学生都出生在和平安宁、繁荣富足的年代,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残酷,没有体会过国家发展的艰难险阻,学习历史让我们对当前所处的时代有一个清晰纵向的认识,从而对自身的学习生活有宏观的体会和把握,督促自身提高自我的文化素质和党性修养。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在前期集中学习与自学的基础上,学院团委组织团干观看学习系列“晋江经验”视频。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竞相表达了观看后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晋江经验”所蕴含的改革理念、发展思路,为我们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习晋江人民奋力打拼的顽强意志,敢为人先,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向时代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奉献担当精神

    为了帮助党员从情感认知升华为理性思考,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向抗疫英雄致敬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国抗疫——世界该有的视角》、抗疫剧《在一起》等视频,党员们围绕“四史”学习、短片观后感以及疫情期间所见所闻分享了个人体会。党员陈兴从所学的新闻专业出发,表达了他对疫情期间各个舆论场域之间撕裂现状的看法,认为面对疫情谣言,党员们应该更加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心,以一个专业的新闻人和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理性面对谣言。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切实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党的组织生活、同广大青年团员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入到日常,让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团员对党和国家有了新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综合素养。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083757959464743446&item_id=808375795946474344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1478366623&showmenu=false&ref_read_id=2a2b6fce-c66e-4dc7-9543-92d89401cd5c_160170793584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