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消息:在华侨大学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之际,10月26日,北京市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京师泉州律所”)向华侨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定向支持法学院设立京师法律产品研究基金,并共建“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推动法学院法学教研成果落地转化。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中共丰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实,丰泽区司法局局长李黎萌,丰泽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锦忠,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超,华侨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斌彬,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林伟明,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京师泉州律所顾问林绶,华侨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罗盈,京师泉州律所创始合伙人、管委会主任杨嘉文律师,京师泉州律所创始合伙人、监事会主任黄志明律师,京师泉州律所创始合伙人、管委会副主任潘伟安律师、赖村谋律师、李祯栋律师、熊亚林律师、许侃侃律师、林彬彬律师、吴家洪律师,京师泉州律所投资合伙人、管委会委员张溦律师,京师泉州律所党支部书记王雨玲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华侨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主持。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京师法律产品研究基金将定向支持华侨大学法学院学术著作的出版,以及合作开展法律产品研发等。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法学院还聘请京师泉州律师事务所部分专家作为校外研究生实践导师和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讲师。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发表致辞

    会议伊始,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发表致辞。在华侨大学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之际,华侨大学法学院与京师泉州律所达成了法律产品研究基金捐赠协议,设立“京师法律产品研究基金”,毕明强书记认为这是具有典型社会意义的一次捐赠活动,并代表华侨大学向京师泉州律所表示感谢。

    华侨大学直属于中央统战部,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毕明强期望法学院能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将京师泉州律所对学院的支持转化为发展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带动人才队伍建设,以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律所发展,服务法治国家、法治建设为宗旨,提升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加强与京师泉州律所的紧密合作,为律所输送更多优秀法律人才,提供法学理论支撑,推动华侨大学法学院与京师泉州律所新发展。  

京师泉州律所创始合伙人、管委会主任杨嘉文律师致辞

    京师泉州律所创始合伙人、管委会主任杨嘉文律师首先对丰泽区委、丰泽区司法局等各级领导对“京师法律产品研究基金”设立的重视与指导表示感谢。目前,我国司法制度改革不断深入,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逐渐转化为高精尖细分领域,专业化分工模式。此项基金设立,将用于资助法律服务产品的研发、法学著作的写作、法律实践活动的调研报告三个研究领域,目的正是为提升华侨大学法学院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丰富华侨大学法科生对法学实践活动的认知,使其毕业后能迅速适应社会岗位的角色需求。同时,基金的设立也能推动学术教研成果落地转化,实践“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理念。

  京师(泉州)律所始终致力于走专业化发展之路,以专业打造品牌。京师(泉州)律所将充分发扬爱拼敢赢、创新发展、先行先试的精神,扎实工作,将此项法律产品研究基金传承好,发挥长效机制,促进泉州地区法律人才专业化的提升,以实际行动为华侨大学法学院的建设发展、为社会的法治化进程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上,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感谢京师泉州律所的慷慨捐赠,希望法学院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带动人才队伍建设,以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律所发展,服务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为宗旨,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

  丰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实希望华侨大学法学院和京师泉州律所借助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的设立,共同研发出专业化、标准化的高质量法律服务产品,在产学研融合发展上打造更多品牌亮点,共同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京师泉州律所管委会主要成员在会前带领刘超院长一行参观了京师泉州律所,华侨大学法学院一行对京师泉州律所的办公环境建设作出了肯定,表示对京师泉州律所蓬勃向上的专业氛围印象深刻。  

参观京师泉州律所

    参观结束后,双方来到京师泉州律所多功能会议厅举行聘任揭牌仪式。京师泉州律所创始合伙人、管委会主任杨嘉文在致辞中说道,此次华侨大学法学院与京师泉州律所的“产学研(示范)基地”共建项目是双方合作的一次开始,接下去双方将继续发扬优良的合作传统,进行更加广泛、深度的合作,共同创造出更具有影响力与普适性的产品与服务。

双方为合作共建的产学研(示范)基地揭牌

    未来,华侨大学法学院和京师泉州律所将以京师法律产品研究基金为驱动,以京师法律产品研究中心和产学研(示范)基地为依托,在实务人才培养、法律产品研发、学术著作出版、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京师泉州律所 供图)

    原文链接:http://cj.cri.cn/n/20201029/b084931e-f581-ec6a-7349-6d625f263fa1.html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