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中评社北京11月30日电/主题为“后疫情时期的两岸经济与文化交流”的两岸关系问题交流座谈会于11月28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林广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来自南开大学、台湾贸易中心、厦门大学、厦门台湾学会、闽江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泉州泉台民间交流协会和华侨大学的20多名两岸专家学者。 

  会议的主要交流讨论内容包括以下内容。第一,新冠疫情影响下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及其未来趋势走向。第二,后疫情时期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持续与深化。第三,后疫情时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林俊国教授主持会议。华侨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克明教授致辞,并介绍本次会议的背景与宗旨。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后疫情的两岸融合发展路径、疫情影响下的两岸经贸及未来趋势走向、半导体产业与两岸经贸发展、两岸互信机制重建、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等多个角度发表了专题报告。 

  与会学者在热烈活泼气氛中对报告内容与主要观点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在诸多有益的思想碰撞中将讨论交流引向深入。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交流互动对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不能因为疫情的影响而中断;专家学者就疫情之后如何突破来自各个方面的困扰和障碍,继续有效开展和不断深化两岸交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由华侨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

    原文链接:http://www.crntt.com/doc/1059/4/4/4/105944491.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5944491&mdate=113014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