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江菊香)17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了解到,全省各高校按照省教育厅部署,对寒假放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福州大学对师生返乡返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密切研判形势、细化方案预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寒假带班值班制度,根据疫情变化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高校印发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就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校园安全管理、后勤保障、学生管理等具体工作一一进行了详细安排布置。

    为了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华侨大学对两个校区的餐厅、图书馆、教室、体育场馆等场所的开放时间都做了具体安排,对校车的运行及乘车要求作出规范。要求留校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学校,并建议大家尽量减少网购,做好取送快递的防护。

    福建师范大学加强对留校师生的关心服务,做好生活保障,严格落实食堂等重点岗位人员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冷链食品随机抽样检测制度,确保让留校师生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寒假。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要求保安、物业、食堂等各类后勤保障人员和管理人员做到不外出、不聚会、不换人、不接触、不松懈。

    对于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的疫情防控提醒工作,集美大学制作疫情防控海报,倡议师生健康打卡,持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假期校园管控请销假制度。龙岩学院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向学生推送离校安全指南,内容包括离校前注意事项、回家途中注意事项、假期注意事项等。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发布寒假疫情防控致学生及家长的温馨告知书,倡导大家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做好离校防护。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编发《2020—2021年寒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以钉钉签名打卡形式分发给学生及家长。

    原文链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01/18/content_53199.html

    台海网:http://www.taihainet.com/news/fujian/gcdt/2021-01-18/2470323.html

    新福建: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919674.html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861813483352726012

    福建新闻网:http://news.fznews.com.cn/dsxw/20210118/6004dde6e552f.shtml

    掌上福州:http://app.fznews.com.cn/fzrb/content/2021-01/18/159_207071.html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1-01/18/content_306157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