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病毒无情人有情,作为招收境外生较多的大学,华侨大学的泉州、厦门两校区/有20多名学生正处于入境后集中医学观察期,他们都如何度过今年这个特殊的中秋节呢?一起去看看。

华侨大学台籍学生 小许:今天是中秋节,收到了学校给我的月饼、水果,还有牛奶。

来自高雄的小许是华侨大学大三的一名学生,今天中午,她收到了来自学校为她精心准备的中秋礼包,印有华大标志的特制月饼、牛奶和水果以及标题为《隔屏不隔爱,隔离不隔心--致集中观察学生的一封信》。

华侨大学台籍学生 小许:面对疫情,我们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学校将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华侨大学台籍学生 小许:今天我收到了学校给的月饼,感觉不仅是我一个人在这里隔离,而是身后有很多人在那里支持我。

目前在华侨大学,像小许这样被集中医学观察的学生有20多位,今晚,学校特地为学生们举行了"同心抗疫 华园共婵娟"线上联欢活动,邀请集中医学观察的学生们与在校学生一起线上博饼、猜灯谜,在别样的中秋佳节,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华侨大学台籍学生 小许:台湾和大陆中秋节大致差不多,都是有博饼之类的活动,学校有博饼的线上活动,我晚上会去参加一下线上的活动,来增加我中秋节的气氛。

疫情当前,不仅有来自学校的关怀,也有学生们的齐心打气。来自安哥拉、缅甸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他们的中国同学一起,在学校食堂、图书馆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主动当起校园防疫志愿者,并录制视频,倡议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安哥拉学生 卫宇达:我看到身边的很多人都非常勇敢,在抗击疫情,我觉得我也有义务做一点贡献,因此我号召更多的人一起来行动。

众志成城,亦是一种圆满,即便今年的中秋节有些特殊,但大家同心战疫、同"屏"共振,用真情温暖彼此,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原文链接:https://2020.xmtv.cn/xmtv/2021-09-21/b4cd2df42ca1b067.html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