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我眼中的中國,是我永遠的港灣。在疫情肆虐全球時,菲律賓也難逃一劫。菲律賓是個人口密集的國家,而且專業醫護人員與醫療器械相對缺乏,一旦疫情暴發,傳播速度非常快。以前在菲律賓經歷地震、火災、火山噴發等,我們全家都很平淡地看待。這次,卻第一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緊張與恐懼。那天清晨,我被爭論聲吵醒,隱隱約約可以聽到爸爸媽媽在爭論,要不要把我和弟弟先送回中國。把我們送回國,有利也有弊,一方面是害怕途中出現交叉感染,另一方面是祖國真的很強大,只要回去了就安全了,至少我們還有一條回家的路。最終,我爸還是抵不過他能言善辯的老婆。我們在早上就蹲著搶最早的航班,還沒能好好道個別,我跟弟弟倆人當晚就踏上了回國之旅。

我眼中的中國,完美地詮釋了團結就是力量。小時候,爸爸常說,我們兄弟姐妹要團結一心,懵懂的我一直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去年武漢暴發疫情時,一大批醫療隊自告奮勇地請求支援「熱乾麵」。鮮紅的指紋,蓋滿了整張請願書。大巴車外,愛人們高喊著:「我等你平安歸來!」 空蕩無人的城市裡,幾個志願者,騎著幾十公里路的自行車逆行。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今年,莆田疫情暴發,我從各個社交平台刷到福州、武漢等地區都來支援「滷麵」。我終于明白,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也明白,小時候爸爸說過的話——「我們兄弟姐妹要團結一心」!

我眼中的中國,很有人情味。不僅只有「白衣天使」,同胞們能度過最艱難的時期,還有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伸出的援手。在防護用品短缺時,有人在警局外,默默地放下幾盒口罩就跑。也有環衛老爺爺,捐的幾張不起眼、褶皺的人民幣。還有幾家餐廳的小老闆,為防疫工作人員免費提供便當。在殘酷的疫情中,我們很幸運,依然被保護得很好。所以,我也想把這份人情味接力下去,于是當學校招募核酸檢測志願者時,我也積極報名。

我眼中的中國,有一群可愛的華人華僑。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菲律賓的疫情仍未見好轉,我是不能回去上大學了。但是,除了菲律賓的大學,我也没有別的大學選擇,國內的高三學生都要經歷一次魔鬼般的高考,我能拿什麼跟他們比呢?當我處于迷茫之際,我看到了「因僑而生」的華僑大學向我招手,于是誤打誤撞的我,來到了美麗的華園。昨日五洲四海遙遙相望,今日絃歌聲聲歡聚一堂,到了這裡,我似乎沒有一點違和感,這裡的人文氣息很濃厚,綠化也做得很好,每一個角落還有以前老華僑留下來的印跡。特別是在菲華樓跟北區田徑場,我看到了菲律賓華僑的名字,瞬間覺得倍感親切。我跟身邊的小夥伴說,多年以後,你也會在這裡看到我的名字!

在我眼裡,我的祖國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了今天的繁榮穩定。但是翻開歷史書,她受盡了很多不堪的屈辱。我眼中的中國,恰似冬天的梅花,在困難與挫折中,自強不息、茁壯成長,這種奮鬥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今天,我以祖國為榮;明天,祖國將以我為傲!



中国新闻网: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1/2021-10-10/491183.html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