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 照宁)11月9日,第11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34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台湾清华大学、成功大学等19所高校的33名学子与115名大陆学子共同组成25个团队,参加了本届论坛的“情系两岸话五缘”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此外,论坛的另一“梦连海峡”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共收到大陆文创作品278项,台湾中原大学、元智大学等5所高校文创作品51项。

“这次的参与对我而言是个不一样的体验,除了更深一步认识中华文化历史之外,我也意识到其实两岸的关系是很紧密的。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来与大家交流!”台湾高雄参赛队员黄钰芩说。华侨大学学生谢昭烨表示,在讲座和游学过程中,大家深入领会了两岸关于“五缘”的情结,在后续的视频拍摄过程中,也切身地感受到了两岸的文化交融,体会到了闽南——台湾相互依靠的情感。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学子在论坛闭幕后能继续加强交流,携手推动“两岸一家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台湾“中华青年创新网络协会”首席副理事长马瑞成表示,越是艰困的条件越能磨炼青年的能耐,希望两岸青年牢记义务和使命,不论道路险阻始终保持热切交流。

据悉,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举办11年来,致力于两岸青年合作交流、创意交汇、情感交织,促进高校学生在实践中展示才艺、增进友谊,推动两岸高校交流合作,在两岸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努力下,已成为两岸创意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

原文链接:http://dzb.rmzxb.com/rmzxbPaper/pc/con/202111/20/content_15462.html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