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新华网贵阳6月30日电(记者 杨欣)6月28日,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望谟新屯站成立仪式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新屯街道新屯村举行。

据了解,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是立足打造公益性、专业性、全程性、长期性于一体的服务平台,通过挖掘乡村内部潜在的文化驱动力,以校村合作方式在乡村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宜居生态、传承文化积淀等方面助力,用造血式公益实现乡村振兴。

华侨大学、望谟县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为服务站揭牌,双方主持召开校地交流和设计成果座谈会。会上,华侨大学光明之城乡村振兴服务站师生团队在前期3次实地测绘和数次线上视频沟通的基础上,就新屯村村域总体规划、建筑单体改造与设计、体育公园建设等方面的第一批设计成果做了详细讲解,成果涵盖设计图纸70余张、汇报视频5个。同时,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中增加红色文化等元素并打造地质文化公园、山水布依等新地标方面提出了建议。

“作为服务站的一员,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西部地区乡村振兴的服务中,这对我来说既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对青年践行时代责任的一种阐释”,当天参与现场沟通的华侨大学2020级本科生陈公肇说。

“华侨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了人才聚集、智力密集、资源汇集的优势,对新屯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新屯村党支部副书记魏铮表示。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20582?channel=weixin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