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厦门理工学院校艺术团带来歌伴舞《不忘初心》。

集大诚毅学院、集美中学、集美区青少年宫联袂朗诵《心中的小烛台》。

华大学子带来器乐重奏《喜讯》。

10月29日晚上,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举行,通过“天下集美”视频号、“看见集美”抖音号在线直播。这场音乐会也是喜庆党的二十大主题音乐会。

来自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医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华厦学院、厦门工学院、集美中学等本土院校的学生在“云端”唱响时代主旋律,舞出昂扬精气神。

本年度周末音乐会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集美区委员会、集美文教区管委会、集美辖区各高等院校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协办,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全程执行。

形式多元

点赞美好新时代

本次音乐会在厦门医学院学子青春洋溢的健美操表演《cheering》中拉开帷幕。整场晚会由“旗帜高扬 大道向前”“号角嘹亮 步履铿锵”“冀望未来 大道宽广”三个篇章组成,青年学子以器乐演奏、朗诵、歌唱、舞蹈、走秀等艺术形式,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歌声悠扬,舞姿翩跹,点赞美好新时代。集美大学学生艺术发展中心舞蹈团带来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用青春的脚步、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欣然向往。厦门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走秀节目《五十六个民族》登场,学子们身穿靓丽的民族服装,将56个民族的文化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与时俱进、勇于探索,这次演唱的《篇章》难度较大,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新挑战。”厦门工学院美成艺术团合唱歌曲《篇章》,鼓励年轻人不怕困难、勇敢追梦。

欢快的音乐响起来,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子用一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将伟大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程娓娓道来,“这首歌很喜庆,很好地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民的风貌。”演唱者之一王迪说。

原创荟萃

展现集美人文内涵

“就在陈嘉庚先生这朴素无华的故居陈列柜里,有件无价之宝。这无价之宝,便是一盏小小的烛台。”10月是嘉庚精神宣传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集美中学、集美区青少年宫联袂朗诵《心中的小烛台》,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共同亮相,重温嘉庚先生倾资兴学、支持新中国建设的光辉事迹。

“在参观陈嘉庚故居时,我看到他的桌上有一个小烛台,仿佛看到嘉庚先生在这里奋笔疾书,夜以继日地工作。这个烛台,照亮了集美学村,照亮了集美乃至厦门的发展之路。”集美区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集大诚毅学院教师宋家卿说,自己心中萌生了一个想法——以小烛台为意象创作一件朗诵作品,让集美学村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一起来演绎,在更大范围内弘扬嘉庚精神。

站在新的起点,青年学子更要肩负起接续奋斗的时代使命。厦门理工学院校艺术团带来歌伴舞《不忘初心》,展现奋楫扬帆的青春风貌,以及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的使命担当。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诵读协会深情朗诵原创作品《非凡十年,集美换新颜》,声情并茂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表明谱写新的壮丽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在集美生活工作了十几年,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里的辉煌变化。”宋家卿是《非凡十年,集美换新颜》的创作者,这次发挥朗诵特长,把集美的十年巨变通过诗意的语言表达出来并搬上舞台。

原文链接:https://epaper.xmnn.cn/xmrb/20221031/


(编辑:蔡君韬)

https://epaper.xmnn.cn/xmrb/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