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论坛开幕式线下会场现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杨珊珊 )26日,由华侨大学和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共同主办,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文明交流与公共外交论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发表致辞

论坛以“百年变局视阈下的国际局势与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参会代表围绕“文明交流互鉴视角下的俄乌冲突”“全球视野下的文明交流与互鉴”“‘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理论与实践”“大国博弈与国际秩序的重构”“新形势下公共外交面临的挑战与转型”五个议题进行研讨,共有近50位发言人进行论文发表。为了推进学术传承与创新,本次论坛还设立了研究生论坛,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兰州大学、外交学院、华侨大学等高校的20多名研究生,围绕“中外公共外交比较研究”“国际秩序变迁与大国外交选择”“文明交流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三个议题进行研讨。

据悉,华侨大学于2014年、2016年、2019年举办了三届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研讨会。结合新形势下文明交流与公共外交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今年学校将该会议平台升级发展为文明交流与公共外交论坛。

原文链接: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57/1685864.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1157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