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今年将在毕业生中试行招收 500 名“双学位”、“双专业”修读生,凡愿意修读“双学位”或“双专业”的我校毕业生,只要符合我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不受成绩绩点限制,均可向教务处提出申请。按福建省就业政策,获得“双学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可享受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工资待遇。

  教务处《关于 2009 年我校招收双学位、双专业修读生的通知》指明,今年招收对象主要为应届毕业生。毕业生修读“双学位”或“双专业”,学习期限一般为一、两年,按学分制管理,修完规定的学分即可毕业,由我校颁发“第二学位证书”和“第二专业证书”,按福建省相关政策规定,在本省范围内承认学历、学位。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和助学政策等,享受全日制在校生同等待遇,按学分进行收费。

  据福建省《关于在全省高校毕业生中试行“双学位”、“双专业”教育的意见》精神,招收专业主要为信息、石化、机械等三大工业主导产业服务的工学类专业和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服务的应用文科类专业,特别是为我省当前加快发展的集成电路、软件、光电子、生物技术、环保、新材料等 6 个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服务的相关专业。教务处当前正组织涉及以上专业的学院积极开展此项工作,要求各学院合理配置教学资源,认真制定双学位、双专业培养方案,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教学质量。

  据悉,毕业生修读“双学位”或“双专业”, 5 月起接受报名,申请者可到教务处学务科领取修读双学位、双专业申请表,填表报名。经审批后,于 9 月份开始学习。